歡迎大家加入GiIsTea金南佶熱血佶思團社團,及小羊麥仔宅劇了喵粉絲團


  說實在話,《我喜歡你》就一部非常沙雕的愛情劇,為什麼我會給這麼高的評價?在《傳聞中的陳芊芊》時,已經非常喜歡趙露思的演技,這部戲劇我還真的是因為女主角而看得。在傳聞中我給於露思很高評價,那麼如果這部劇男主角有一絲其他堆霸道總裁的影子,我應該不會這麼喜歡。好笑或是偶而看,但不一定被吸引下去。

 

  無論是劇情不錯的《99分女朋友》而或《不說謊的戀人》《你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都是男女主角含有自己狀況的議題,而在其他戲劇當中這些的男主角有些人必須要襯托怪異的個性而或奇特的習慣,讓人感覺主角難搞,才會有點戲劇化張力,這是其他霸道總裁系列的特色。這麼說,很多劇我就覺得不錯,但是可以忍耐在開箱文,頂多六集就結束了,之後慢慢看。

 

  我如果是要在粉絲團日更小評新番戲劇,尤其是陸劇很少會一次看完更新進度。陸劇首次出餐時候總是會一次七八集之類的,而若因為一次看太多如果太好看,我很怕要等更新。但是這部戲讓我就犯了不應該犯的毛病了,《我喜歡你》不囉嗦的讓我一次唆哈了十集,根本停不下來。明明只想看個一兩集就寫小評,沒有想到一看就到當時晚上兩點多而且全追完了,甚至在第一時間就忍不住開始寫第一篇小心得。

5.png

   本劇男主路晉卻只有一個算是缺點,也可以說是愛好的部分,就是對「美食」非常挑嘴,其他時間都算是比較正常的男人。趙露思的演技是正常的發揮,不過若只是如此平凡的男主角沒有太深刻的演技,他們兩個人之間的火花應該沒有這麼棒。

 

  喜歡美食?而女主角又是廚子,如何讓他們之間產生火花?其他劇同樣發生意外,而或女主角讓男主角倒楣之類的,在其他戲劇當中可以吸引我看下去,但是我不一定會很喜歡,可是出奇的,《我喜歡你》明明是很沙雕的劇情,我卻仍舊回味無窮之中,偶而想起來還會微微一笑,甚至現在花時間寫了這第二篇的深入文章。

1-2.png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許多人看這部《愛麗絲 Alice 》戲劇的會很擔心是否有倫理上面的問題,但是若是正統的科幻作品,可不管這些鬼東西呀....如在《超時空攔截》中的故事邏輯是因為時空旅行,父親、母親、孩子三者是同一個人(實體)。

韓劇-Alice-愛麗絲-線上看.jpg

       這個故事可是:自己上了自己生了自己又殺死自己,超級強大的故事。

 

超時空攔截故事大意如下:

 

  1945年女嬰簡出現在孤兒院,1963年簡遇到一個男人,生了個女兒,不幸的是,女兒被人偷走。簡自己變性成為男人,改名約翰,1970年約翰酒吧遇到時間特工,被帶回到1963年,成為了當初自己遇到的那個男人。時間特工到1964年偷走女嬰,把女嬰帶到1945年的孤兒院(整個循環裡面,女嬰、簡、約翰,其實都是同一個人)。(來文出處

predestination.jpg

  所以本劇極為可能會觸碰一些些這方面的議題,如《魔鬼終結者》第一集是未來的男主約翰·康納將自己的父親送到過去與自己的母親相遇,然後生下自己。

159969986579501_P6646453.jpg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集3-4集5-6集7-8集9-12集13-14集15-16集番外專題

 

       我們可以百分百確定,這兩集,甚至應該到第9-10集男主角是徐檢。因為徐載東成為這次案件裡面核心人物,而他所調查結果,都會透過男女主角雙方的調查情況之下,一一曝光。

129691-870106.jpg

       或許有人會覺得應該還要再死幾個人,但是目前正在調查的是警檢已經各死一個人。雖然是過去式,但是就是因為是過去式案件更難查辦,現在再加上「徐載東檢察官失蹤案」,那麼他想咬緊的案件會有哪些?這就說明了為什麼前面有這麼多鏡頭,是順著徐檢進行。所以百分百徐檢失蹤案與「韓朝集團」內鬥有關係,當然隨著要調查背後的真相,讓徐檢隱藏起來的其他弊案,被迫曝光。

 

      因為這案也開啟了黃檢開始勘查許多在徐檢視線內所看到的線索,而牽動了兩名目前檯面上的Boss 崔團長及禹團長私下會面,許多的鏡頭顯示出來他們兩個果真有一腿,而且應該關係不是只有合作關係而已,非常有可能有私下至少有友情以上感情存在。

 

      隨著徐檢的失蹤,也帶出了徐檢的家庭問題,徐太太似乎對於徐檢的狀況不是很了解。而且婚姻狀況似乎在黃檢的盤問之下,顯出有些的疑問?那麼是否徐檢與李會長會有桃色糾紛呢?還是小檢察官呢?因為那位陪伴李妍在的朴常務,似乎對於徐檢的狀況有所隱瞞。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篇以肖戰的演技切入了《陳情令》之中,接下來聊聊之前沒有聊過的部分。

 

  「以腳色成功度打敗所有可以忽略的元素」,如此大概可以以此來形容「忘羨CP」吸引人的地方就是腳色太成功,不過這時我的疑惑就出現了。

102a3da0-bf0b-11e9-bddf-f68fb03e6190.cf.jpg

  因為書中很明顯就是藍先愛上魏,但是電視劇當中這些東西都不想點破,電視劇上就想呈現「明明相愛的兩個人」那樣的畫面,但是即使有這麼濃厚的情感,下一步不會出現。​

 

  撇開腦補的想像,這是我覺得可惜之處。不是口味重不重的問題,而是因為法令無法說破的愛情,假設連小細節都無法深愛對方了,那麼就真的少了一個到位的味道了。

 

  小說當中魏無羨視同女主的腳色,而藍忘機是男主,如果撇開愛情這個元素之外,其他已經無可挑剔,但是書中有很大半的主線就是「忘羨CP」的愛情,而這也是為什麼編劇會將主力放在過去篇,因為這些愛情的梗,通通都在現在的時間線。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集3-4集5-6集7-8集9-12集13-14集15-16集番外專題

 

      這兩集就是再次深入釐清幾個主要腳色的位子與各自的想法,在同時追查「警察自殺案」以及「南議員弊案」案件之中,漸漸讓檢警各自位子腳色內在黑或白的樣貌展現出來,然後因為漸漸明朗的劇情,我終於可以擬定比較正確命題的方向了。

201707171037774880_596c1a02b2878.jpg

       尤其是在自己陣營上面的定位,各自為政的團長都有自己打算,所以兩位團長如何看待男女主角的定位也是。禹團長想要利用黃檢的形象,讓大檢刑事法制團給人感覺是公正有利的,但是如同黃檢前任上司姜檢總給其中一名團員金始賢警告,告訴他們「你們以為可以利用他,最後你們會知道事情絕對會失控」。

 

      金始賢還哈哈大笑說一個檢察官能夠做什麼?其實我真的很想說:親愛的金檢,我們家的黃檢可是推掉了總統秘書長及一個大財團將近瓦解重組,所到之處都是腥風血雨呀…(大笑),您實在太天真無邪了。

 

      而至於我們的崔團長的定位更是微妙,因為她在自己人面前毫不掩飾自己的野心與慾望,甚至以「接班人」的位子誘惑韓警。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五集故事戲劇張力是非常十足的,除了大家被男女主角濃烈的愛與愁苦虐來虐去之外,劇情更是反轉來反轉去,每一集都有非常驚人的發展。原來那個第一集開頭的那被水淹沒瞬間,就是第五集的最後賢秀被朴慶春所捉與嚴刑拷打,差點死掉的情節。這個大張力已經夠讓大家心驚膽跳了,第六集更是來個大大的反轉。

HBUNNKFZABDXDGLKNXBGYHIIGU.png

  昏迷不醒的賢秀把志元當成自己姐姐,然後洩漏了自己是都賢秀的身份。

 

  所以第六集開始,男女主角立場就開始全然相反。女主角假裝不知道,並開始試探男主角背後真相,完全是警探模式。

 

       這幾集根本是諷刺前面四集男主威能的對照組,反而是男主角全然的相信女主角,所以被逼到牆角了,仍舊相信女主角不知道自己的身份曝光。所以在志元火力全開的情況下,該知道的都知道了。甚至連賢秀不是共犯與對「愛」無感都知道了真相。

q34t1sry.png

      智媛得知賢秀賢秀是清白的不是共犯,卻也知道了賢秀根本不愛自己,志元最後選擇幫賢秀掩蓋身份,她一把火燒掉了賢秀的東西,內心暗自下了決定「讓你作為白熙成活著!然後就分手吧...」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集3-4集5-6集7-8集9-12集13-14集15-16集番外專題

 

  看《秘密森林》第一季的時候,因為是往前追,所以並無ON檔的壓力,而且相對於第二季,第一季只是檢調單位與警方雙方勾結貪瀆內部個案問題,其實會以破案為優先探討之後,該入罪的入罪,那麼即使燒腦,也不至於看不懂。牽涉的層面只是一個區域與一個財團的大型刑案。

 

  但是第二季開始所呈現的局面更是擴大了,牽涉的議題層面一點都不是好啃的「檢警調查權」,所以直接開槍入骨是整個韓國真實社會面臨的政治社會問題。

 

  因為想要看懂第四集的辯論過程,所以查過網路上的相關訊息之後,我非常佩服《秘密森林》的編劇真的很敢寫,居然直接踩了去年轟動韓國的大型社會政治事件,以這件事情為主線的去涉入《秘密森林2》背後想要探討的問題。

 

  這是其他韓劇都沒有碰過的議題。而編劇甚至不怕其他人到底懂不懂,第四集開頭甚至足足花了將近十幾分鐘的,真真切切的開了一場實際的「檢警調查權」的辯論談判。

JZRGX52UG5B27LMWPT6SBZO7RY.png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難得陸劇再次讓我動了想寫分析文章的念頭。因為這陣子的虐心或很歡樂的愛情戲劇,看完大致上就看完了,深度基本上沒有太多可以聊到的地方。上一部聊比較深刻的《傳聞中的陳芊芊》。

 

       其實陸劇中因為法規的緣故,所以帶上一點科幻色彩的作品,其實不少。但是可以將一些對仗的有趣情節,做得比較是有層次的劇情,《穿越火線》確實將一部應該很RPG的作品,改變成為頗有點深度的作品。

maxresdefault (11).jpg

       以比較現實的層面,走入遊戲競技世界之中,並沒有完全美好這些選手的處境。當然有些地方是屬於較為誇張一點,不過可以讓我重頭到尾,以重視他的劇情方式,並且沒有灌太多水份(拉快)的看完,他已經勝過很多以愛情為主的「總裁、皇帝」作品了。而且我完全沒有粉到兩個主角情況下,但是卻很喜歡這部作品的故事與情節,所以正確來說是粉了這部劇。


一下子就看完了全集

       該劇講述了2008年的肖楓(#鹿晗 飾演)與2019年的路小北(#吳磊 飾演)在一張遊戲地圖中跨時空相遇,兩人從互相懷疑到彼此信任、互相應援,各自組建戰隊、研究戰術並幫助對方成長,最終以不服輸的精神在各自時空實現逆風翻盤的青春勵志故事。

1000 (1).jpeg

       還真的是因為社團的人大力推薦這部戲好看,才真的去看,不然這兩個人分別演出的腳色與劇本,都有大雷劇出現過,所以其實沒有特別想追。但是沒有想到換了劇本與香港導演,居然演出了比較有質感的新劇。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之後他們兩個在同一個空間中,再也無法一起對戰,相見也是類似對話的功能,也只有兩分多鐘而已。但是卻帶給彼此很大繼續在電競賽當中努力不懈著的動力支持。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集3-4集5-6集7-8集9-12集13-14集15-16集番外專題

 

 第二季一開頭是上季中我們總檢李彰俊的聲音,即使這季他無法再出現了,但是這不就是一種讓他的遺憾延續繼承的表徵?

 

追逐著真理向前邁進 朝著合理的方向前進

 

這是斷無止盡的過程 停下的瞬間注定失敗

 

向著變化前進 彷彿使我的腳成為細針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寫完《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之後,來寫《惡之花》特別的適合。因為這兩個故事背景其實是非常類似雷同,主角都深受父母所在的原生家庭精神甚至肉體暴力之後,所產生的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甚至在極度高壓的情況下,產生有關於父母的幻覺。

 

  更巧合的是兩個殺人魔都姓都。

 

       只是高文英是選擇將一切反社會性人格部分張牙舞爪的展現出來,找到了李代表與繪本童話出口;更或者高文英很幸運的事情是母親殺人之事,是在男主角文鋼太決定要愛上對方的時候,才發現真相。不然也許深入探討,其實文母都熙才所殺之人,不止一個。那麼這樣的殺人魔人設,與都閔錫有甚麼兩樣?

 

       更也許不同的是,文母犯罪事實是非常後面才讓人知道,而都父這些犯罪事件很早就被定論了。所以都賢秀卻沒有如此幸運的周旁的人,很早就遭遇了許許多多的標籤,甚至被冠上殺人嫌犯之罪。

photo-5f33c71532635.png

       所以如果高文英也與都賢秀一樣,有個殺人犯母親,而且文鋼太很早就知道對方母親殺人自己母親,那麼就不可能「沒關係」了,故事也會往其他地方發展成局。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4集5-6集7集8-10集8-9集11集13-14集12-16集小羊在東森新聞雲專欄

 

  對這一家三口人來說,平凡度日本身就非常的困難。他們有高牆、有項圈、有面具及深層在內心深處的黑暗恐懼,甚至是母親被殺死的仇恨橫在中間。

 

  網路上因為劇情中鏡頭帶來太多元素與線索,讓大家誤會了非常多狗血身世之謎,其實這些誤會也是希望用「非血緣」來解套「文英的親生母親殺死了綱太的親生母親」這個門檻,但沒有想到突破了這麼多困難之後,最終困境仍舊只有這個深淵般的議題,這樣如同詛咒般的黑暗,他們怎麼去突破,甚至最後生活在一起?

facebook_1597063724233_6698570766809296759.jpg

  答案就是破繭而出的哥哥尚泰。

 

  如果沒有哥哥的支持與寬容,孩子般的信任,或許鋼太與文英在一起還會有韓劇常有一些波折(也許又來一年後這種梗),但是就是因為有哥哥在中間成為一個加溫的非常強大助攻之後,這層門檻才能這麼快突破。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4集5-6集7集8-10集8-9集11集13-14集12-16集小羊在東森新聞雲專欄

 

  這兩集是我最不想碰觸的原生家庭帶給人習得性無助(Learned helplessness)感,尤其是來至於父母的那種權控欲,其實光這樣的議題,都有可能因為權控欲太強,長期壓迫子女而造成悲劇,如公視的「我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系列就是討論這種張力之下的悲劇。至於都小姐的問題是已經超越精神暴力,甚至已經達肢體暴力接近變態犯罪,反而這樣我可以視同「犯罪事件」而不是心理層次問題,情緒才能夠比較平穩一點點地寫完這篇。

 

  因為我非常愛犯罪驚悚。

 

       不然這種已經關係到兒童暴力問題,是我最感到憤怒與不舒服。幸好情緒性體罰與過度體罰到犯罪層面,還是有所不同,當我視同都小姐是犯人不是父母時,就不會有任何情感帶入的情況出現。

 

  這位疑似文英母親的護理長,應該就是高母都熙才?但是不管她是不是繼母,她都是養育過文英,但也是利用她的專業傷害他人的犯人。

Screenshot_20200804-142302.jpg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4集5-6集7集8-10集8-9集11集13-14集12-16集小羊在東森新聞雲專欄

 

   進入第二個「平凡過日子」主題之前,在第10集之前一直被我邊緣化的李代表,居然非常睿智的跟文英提出了「感情無法去排出順序」理論,讓文英開始思考關於「正確的與他人相處並不是獨處與占有」。

 

   與他人分享獨處的愛情,有時候是可以獲得更多的愛。

 

   鋼太戴洙兩個人常常會問「你比較愛我還是愛OO?」這個問題。而文英是直接在9集她與鋼太一起過夜時說到「她要當正宮,不要當情婦」之類的比較。

k-003-2-1595177877.jpg

   鋼太對尚泰問過「比較愛我還是比較愛高文英」;而戴洙是問過鋼太「比較愛我還是比較愛你哥」。兩兄弟的反應,有趣的都是不正面回應直接掛上電話沒有回覆。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4集5-6集7集8-10集8-9集11集13-14集12-16集小羊在東森新聞雲專欄

 

  這個段落是講愛情。我給的題目是「幸福過日子」,原因很簡單,因為這是鋼太最大的願望,也是充滿痛苦的歲月當中,鋼太唯一的奢求。

 

  我們時間點要回歸到第八集,鋼太與文英之間愛情種子萌芽確定之時。

 

  前面提到了心房如同城牆般的高度;牆城倒塌之後是要面對彼此被挾持住的項圈;項圈可以鬆動開始想往外跑時,是面對家庭中三個人地位的權控之爭,與如何突破心魔之修復關係與新連結。

 

  而會有這一連串的變化,其實重點就是綱太與文英相愛了,互相吸引對方,放不下彼此。即使都出現吃醋,爭奪被愛的排行的戀愛症狀,兩個戀愛笨蛋最終是在一對相愛的精神病患身上,才看到了自己是愛著對方的確據。我非常喜歡這部劇的價值觀,誰說有精神病的朋友所提出的觀念,無法成為我們人生的明燈?所以提醒男女主角的愛情定論,就是在這對相愛的精神病朋友身上學習到。

garage-lab-107061245-2650436495244885-5207477867534048570-n-1594570968.jpg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4集5-6集7集8-10集8-9集11集13-14集12-16集小羊在東森新聞雲專欄

 

  其實蠻希望我上篇文章是我猜錯,真實的期待是尚泰慢慢的、有趣的接受了文英與鋼太之間關係,結果果真是很韓劇,在前一篇寫的分析通通在第九集之中一一跑出來,我猜測尚泰與文英的關係,還有尚泰對於文英鋼太情感的反應,都壓對了。

 

  我最討厭這種劇烈波動的情緒分析,但是又必須寫。這讓我即使想分析文英與綱太之間愛情界線被打開美妙過程,發生了轟然倒塌的災難,完完全全無法專心在粉紅泡泡之中。

 

  我有點後悔應該先寫第八集,不過這樣這段分析會不完整。因為在別的韓劇當中,通常比較不會去處理的強烈被照顧的身障者情緒反應,甚至會對於主要照顧者男女主角談戀愛的影響到什麼地步,也不太會著墨這麼多。這部《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卻非常真實甚至到殘酷寫實的就演出來了。真希望我不要猜對,但是還是呈現出「現實中,照顧者讓被照顧者捆住的項圈有多緊」。

 

  思考了結果,我將分為家庭、愛情兩種元素來寫,因為這三集不適合像第七集照著順序寫。八九集是讓男女主角意識到彼此之間的愛情,不是因為誰強迫誰而產生的。有點心疼,因為這段如果沒有尚泰的爆發,這段是很美麗的一場相愛及加上自我接納的過程。

kakaotalk-20200713-125203648-1594731994.jpg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4集5-6集7集8-10集8-9集11集13-14集12-16集小羊在東森新聞雲專欄

 

  希望在播出第九集前將這篇寫完(結果這篇只寫了第七集),這樣後期的推論預想才能夠比較有趣,而且說不一定會被打臉。之前寫《熱血司祭》跟播文時候,也有這樣猜想的效果,尤其猜錯或是猜對時候特別好玩。看到現在我很喜歡這部戲的內容及所有演員,但是很難得的我喜歡演員與劇,卻時常遺忘她是超級巨星金秀賢及徐睿知演出的男女主角。

1000-1871.png

  這也許是難得有一部作品能夠讓我想到很多,又只專注在作品裡面,整部戲都成為我的本命那樣的價值存在。

 

  因為貫穿全場關於精神層次的邏輯,這一直是我喜歡與觸碰的領域環境,而也是我常碰到的族群:自閉症,精神障礙等等都有。所以在寫男女主角這兩集的表現之前,我想要好好地深入說一個腳色,也是網路上我看過文章之內比較少介入去說的人。

 

  他其實是整部戲劇的關鍵人物,也是男女主角可以往前邁進的鋼太項圈之一:尚泰。


是橋梁也可能是鴻溝的關鍵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4集5-6集7集8-10集8-9集11集13-14集12-16集小羊在東森新聞雲專欄

 

  這兩個段落依然很難寫。進入了兩個男女主角彼此最深處的碰撞之後,兩個人都開始進入混亂之間的否定及融合期。而其實都在他們生命當中佔有非常重要一定地位的腳色,都有過對他們的表白,但是同時被拒絕。所以在進入主題之前,我想要先聊聊為什麼朱里及李代表不行?

0ca2c47e77f6b29a299ee40952a28cbe.jpg

 


高牆外的客人?朱里、代表、及載洙是不同界線外的朋友

 

  期待這兩個如同高牆鐵壁的男女主角,可以對李相仁代表與朱里可以回應這件事情,如果只是單純的愛情韓劇,到是很容易解釋,甚至這四個人會有些互相有波折影響的機率很高,不過這本來就是一個「每個人充滿自己內在問題」的人碰撞過程,普通人真的很難走入這樣的關係裡面。

 

  其實說朱里無法走入鋼太世界這件事情,不是只有她一個人,甚至以鋼太的美貌被告白的機率頗高,所以基本上朱里是個過客也不為過,只是在被打開一點心房的過程中,鋼太是第一次面對自己想要逃避的事情回到家鄉,是聽了朱里的建議,但是不代表接受「他人進入自己世界」這件事情。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陸劇中我唯一一部時間到了,就算是半夜也會去看的作品。作品百分百確定是改編日劇《交響情人夢》 ,但是即使主要主線骨架就是這部作品改編,但是礙於中國大陸的戲劇規定,大量裡面的「暴力,性暗示及動漫、同志」情節,通通沒有了。

50028063793_fb03d90a44_b.jpg

 

  在原作中以這種曖昧不明的野田妹與RS樂團怪咖相遇的變態行為,在這齣戲當中描寫全部淡化掉。

 

  先說好,我喜歡張新成的演技,但是我實在太熟悉《交響情人夢》了。當年日劇上映,我迷上之後,不止是寫了評論,而且動畫看完,還買了全套的漫畫,並且在《交響情人夢》盛行的那一年,還與藝術家們辦了好幾場跨領域的古典音樂座談會。所以這部戲劇有多少細節,我實在太熟悉太愛了。

 

《癡迷動漫》蕩氣迴腸的交響情人夢

《癡迷動漫》交響情人夢再思再回應

10082-1432643423.jpg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4集5-6集7集8-10集8-9集11集13-14集12-16集小羊在東森新聞雲專欄

 

  第一個字下筆,其實有點難寫。因為從來沒有一部劇,是直接演給「內在小孩」看的,所以太觸碰到這麼深沉感覺的劇之後,很難回神,卻又讓人如此容易沉浸在其中。一下子會湧出太多東西,需要釐清該如何開始寫這篇?

0615更新-1-1592463159.jpg

  因為做過非常深沉自我的內在探索,又加上長年對精神病的朋友在一起工作,這部戲劇當中所有元素的牽引,有如潛意識中最深刻的夢境,而或非常明白劇中人發生何種情況?即使不是最專業的分析與解釋,但是帶有自己轉換之後的感觸。

 

  我會嘗試著更細膩的去體驗男女主角及劇中人到底發生甚麼事情?用簡單明瞭的文字讓大家知道為什麼他們彼此可以動搖彼此?甚至可以用這樣的方式做了一些情緒抒發的交流。所以我會用心理諮商的角度,進入這男女主角的世界當中來一探究竟。


相似的靈魂,只是傳遞的身軀溫度不同時?當「本我」的高文英遇上「超我」的文鋼太

 

  高文英與文鋼太相遇的時候,文英可以非常敏銳的覺察到文鋼太深藏在最深處,連自己敏感自閉症哥哥都沒有察覺到的內在世界。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三個主角都是在線演技的高手,其實剛剛開始看只是覺得這是為歡樂版本的《德魯那酒店》,可以很輕鬆的看。但是逐漸進入故事核心之後,才發現我起初以為的核心價值,其實兩者是完全不一樣的。

cover-1-557.jpg

       因為在德魯納之中的怨恨,是生死仇恨致死那種。所以化解怨氣並不是這麼容易,而且是某部分怨恨是被許可的。但是在雙甲中,就是你到路邊攤邊喝酒邊想的深層心事。

 

  而主線要談的其實就是雙甲的經營者:這一家子人找到被撫平傷痛的學習課程之旅。

 

       除了第一個比較算是職場性騷擾的問題之外,其他幾乎都是有關於至親上面的親情、友情、愛情的問題:

 

  對於自己養女愧疚的媽媽;

  因為弊端一直無法考上飯店職缺的男友;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