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大家加入GiIsTea金南佶熱血佶思團社團,及小羊麥仔宅劇了喵粉絲團


  第一次看聖經約伯記之時,總覺得讓約伯失去所有,甚至失去健康是一件痛苦的事情,而我也很討厭這樣子的東西。沒有想到這樣子的事情會開始在我的四周,因為後來自己家中陸陸續續的發生了許多狀況,有大事情,也有很小的事情:大到生離死別,小到不知道多少次撞車撲街後遺症等出現,隱約就成為現代的小約伯了。

   慢慢從每次都在擔憂中產生恐懼與焦慮,然後甚麼事情都做不好的混亂,到可以不管自己感覺把事情完成後,順便把情緒處理好的堅強…..似乎這個柔弱的小羊,漸漸轉變成可以與這些「意外」相處的不死小羊了。

p02363293069-item-9929xf2x0500x0500-m.jpg  

  剛剛認識我的朋友,還會關心我發生的可怕意外,可認識我多年的朋友,雖然還是會關心我,但是已經見怪不怪地把我的意外當成常態。

  家人曾經很認真的問過我,為什麼我會這麼容易發生意外?其實我也不知道,因為我緊張的時候會,不緊張的時候會;放空的時候會,不想事情的時候也會

  以前我還可以分析自己是因為沒有自信,所以容易因為緊張而失去方向感,或是出錯,或是過度緊張然後肌肉緊繃而有狀況….可年紀漸長,這種情況是比較少了,所以呢?我的意外並沒有減少很多呀?

  停個紅綠燈,也可以被倒車的撞;過個馬路,也可以被逆向行駛的汽車撞;走個樓梯,也可就這樣子滾下來;

  所以,這些應該不是肌肉緊繃可以解釋的狀況吧…..?

  人一生當中可以遇到一次火車撞人已經很難得了,我遇見兩次;人的錢包不見了,大部分就這樣子不見了,但是我的錢包目前為止,至少不見過上百次以上,但是總是會奇蹟式的回來。

錢包是否可以回來、火車的意外、他人逆向飛撞我….這些都不是我能夠控制的。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了「放棄犧牲」這四個字的未來,訂下了一些目標,然後總是會開始充滿了變數。並不是說會改變目標,但是會更用力的去走這些路。

201105021744520799181.jpg

  我想要擔任起領袖的位子,就是要忍耐與不說自己的苦。但是是否就沒有不難過的地方?還是有很多吧,電腦掛掉、頭被打到以為自己沒有事情後,又在作夢的時候夢到其實還是很在乎的人。

  也許我要堅強到連潛意識都要加強,不然做夢起來,總是陷入難過的夢境當中起不來。甚至我會想,怎麼不夢到陳生或宥嘉?好歹是快樂的,但是就是夢不到快樂的因素。

  昨天寶寶有狀況,要一直要尿尿,尿的狀況很少。我知道我幫不了他的忙,而且已經三更半夜,所以我知道我必須要睡覺,第二天才有可能帶她去看醫生,就硬讓自己睡覺。第二天總於看到醫生,然後知道他沒有事情後,我自己也就倒下來了。硬撐到知道沒有事情後,焦慮症整個發作起來,身體也真的開始有狀況,但禱告與學習腹式放鬆後,我才真的睡著,情緒才真正平穩了。

  我很想自己的生活當中不那麼戲劇化,不那麼情緒化。焦慮症發作又很難去說怎麼樣,但是我知道這時候我必須放輕鬆的去面對一切。

  我必須要往前走,必須要讓自己真正堅強起來。怎麼樣才能讓自己不找藉口的去面對傷痛?為了什麼?為了讓自己不那麼悲哀,為了讓自己擁有幸福,為了讓自己知道我有可以往前走的能力。

  現實當中,夢中我有無助的不知道擁抱誰,甚至起床後我要呼喊主救我脫離悲傷。但神真的憐憫我,雖然問題總是沒有完全解決,但是我已經沒有像以前一樣崩潰與自憐自哀起來。

  幸福來至我想要。我知道有些東西是我要不到的,也無法掌握的,但是我可以掌握自己是否讓神來引導我,我相信祂的這件事情上面。

  甦醒過來,然後往前走,連在夢中都相信自己可以幸福。幸好我可以禱告;幸好我有上帝;幸好我可以向上仰望。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age002.jpg 

   我的部落格的名字就是「小羊麥仔林林總總的陳列」,這包含了兩個影子,一個是林宥嘉,一個是陳奕迅。

  這兩個人成為我音樂與人生的重要支持,也是渡過低谷的最大力量,所以部落格的名字是由他們兩個生出來,是不為過的。原來我以為我的部落格只有這兩個陳與林的影響,然後才寫了一些東西的。可有天我卻突然發現到在我生命當中,其實有很多陳姓與林姓的貴人存在,並且存在不同的年代中影響了我,甚至轉換了我的人生。

i3512-25.jpg

  我第一個想到的是我生命當中,影響我最深的音樂家教老師,陳志偉老師。他是我與我妹年幼時,教導我們很久的家教,如果不是因為家中有人過世,也許我還再跟他多學幾年吧。

  他給了我ㄧ個音樂舞台,還有很正確的音樂態度,所以這將近七八年的學琴歲月當中,也可了我很多精神鼓勵,讓我後來可以用音樂去創作,去唱歌,甚至服務眾人,他的影響都是功不可沒的。

  另外一個影響我的「林」是我五專的中文老師,林淑桂老師。似乎我的印象當中,五年的中文課似乎都是由他教導。也是因為她的鼓勵下,引發我大量創作,並且我也因為她的推薦下開始參加文學獎,然後也因為每年都因此得獎的鼓勵下,從此就走向文學創作的這條不歸路,甚至還辦了文學獎。 

  有年我回五專去見舊老師,跟老師說我考上大學,老師還以為我跑去考中文系,沒有想到我居然是從化工科變到了社工系,當時後她還很吃驚我的變化,也許在老師心中,我後來應該會去考中文系吧,或者也讓他老人家有點失望了(笑)。

  最近這三年來,被兩位很重要的重要人士的林與陳影響很深,也轉變了我很多不同作法與人生的態度:就是林志超老師與陳樵偉大哥這兩位很厲害的領袖。他們影響我很多事情,尤其是對人生與事業的態度。這對「陳與林」剛好是師徒,也是伙伴,更是好友。他們的邏輯與認真的態度是讓我很動容的,而且我也許諾自己以他們為標竿與榜樣的往前走。

  說到林與陳,除了較為指引性的導師外,也有些是朋友。工作上也有些姓林與陳姓的朋友,很照顧我的朋友:如認識多年的前上司,有兩個女兒的林,現在也是我很好的朋友;相同場合認識的身障者,卻是勇敢到讓我感動的陳柚子,如今也是我很好傾吐的對象。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age069.png 

很多人都問我,為什麼要叫做小羊?我生肖星座等等都跟羊沒有關係,然而我也不姓楊,也沒有嫁給楊(未婚中)。

唯一有關係是的聖經的約翰福音的最後一章,耶穌對西門彼得說「餵養我的小羊」的呼喊下,我因為長年教導教會當中的兒童主日學,所以我成為「小羊的老師」,久而久之就叫小羊了。

會加上「麥仔」兩個字,有一部分是因為蘇逸平大哥(我的一個文壇上相交多年亦師亦友亦叔的大哥)說我的筆名小羊沒有什麼說服力,所以我總是想要加上什麼。

於是在那年,因為一個很早去回天家的年輕人,我就因此改名加上了「麥仔」。然後就這樣「小羊麥仔」成為我另外一個身份與姓名了。

說實在話,當年會開始寫動漫評論或是寫小說等等,是因為網路上的這些朋友的存在,才讓我開始動手寫。慢慢也因此認識了許多真正的出書作家,同時小羊麥仔這個名字就跟「超異時空文學獎」有了七八年的關係,更重要的因此認識一群愛創作的朋友。

然後因為熱愛陳奕迅與林宥嘉等,小羊麥仔又狂寫了一堆類似音樂的評文。還有特殊的戲劇性人格與自陷內在探索後,又有一推趨近於自戀自審的日記分享。

愛音樂與愛戲劇,所以也莫名奇妙的陷入一個叫做「X工作坊」的神祕拍電影團體中,目前好像也將近五年了。或者偶而電影戲劇評論或是雜談,甚至談談最近創業與成長的過程…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age251.png

夢想,到底要決定在誰的身上?如果沒有改變自己的決心,然後真的去做,那麼一切都是空的。

我要被情緒與失落決定幾次自己的現況?今天與志超老師與筱霞老師聚餐的時候,聽到了許多成功者背後的眼淚與決心。所以我忽然覺醒了一件事情,我為什麼要讓其他人決定我的未來與夢想?

即使單純的想要多買衣服或是讓自己變美,或是變瘦,甚至只是想要還清卡債與債務而已,就是一筆不少的錢。更不用談其他上帝的感動需要錢。

況且支持宥嘉也需要錢,做藝文與文學獎的活動都需要錢,甚至我看到的弱勢者也是需要錢,然而我沒有錢,而且還有債務。我如果還在醉生夢死中,那麼可能這輩子這些東西都沒有結果。

所以我決定要做該做的事情,擔任起一個領袖應該擔負的責任外,我自己也要認真的做這些事情。

改變,並且動作要快,這是我給我自己的諾言,如果艱難的人都可以度過並且成功,那麼我還有什麼理由給自己藉口?我有愛我的上帝,與愛我的人,然而我往前走的動力一直都在,所以就往前走吧!

在上帝沒有難成的事情,我也相信我自己能夠。所以我決定在2011年08月28日開始啟動,不再給自己藉口與情緒的低落時間。

就往前走吧!如同耶穌給自己三年半的時間傳福音,而我也跟著耶穌的腳步往前走。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05021746321571988.jpg  

  跟精神障礙者的淵源,其實是因為我之前的工作,就是在關懷精神障礙者。兩年的經驗,加上之後在工作場所上,總是會遇到發病的人。所以依照我遇到這類的頻率,似乎這樣子的人不會減少,會有越來越多的傾向。

  曾有同樣是社工背景的人聊天時,有人開玩笑的說醫院當中也許有其他科有淡季的時候,但是精神科只會越做越多。後來在我這份工作當中,我有更深的體會。我是作輔導身障者就業的人,我輔導的其他障別的求職者,都還有機會去面試與工作,但是慢性精神病患,似乎只要被知道身分,可能連第一關都是極度困難的事情。

  雖然有法規規定若有歧視的狀況出現,可以對面試者祭出很多罰款。但是第一是要有求職者提報,另外就是資方怎麼可能這麼傻的去直接歧視?頂多是用其他聽起來就是藉口的理由拒絕你。而且這些罰款是對精神病患的幫助?還是讓雇主更不敢碰這群人?我真的有點無力到無言了。

  我不能把握他們去工作當中不會出狀況,但是滿心的希望有人可以給他們空間做下去。因為我想,如果哪天我自己撐不住也變成這樣,那麼我的未來該怎麼辦?我不知道如何去面對這群人,也於心有愧。因為我知道他們來找我,即使有工作機會,也沒有包容的環境。加上他們承受不了壓力,然後又有狀況。

  如此循環的惡劣,但是他們仍舊要生活,而且也需要錢,但是怎麼辦?現實就是如此,可我不想讓他們就如此陷入惡劣當中。即使有企業可以接受有其他障礙的人,但是真的身障當中的身障,就是這群好手好腳的人。

  但某方面來說,我喜歡與他們相處,因為明顯的狀況讓我可以在明處堤防意外。可怕的是自以為沒有問題的正常人,有些時候病態到跟這些身心障的朋友無法比較,因為他們更像不定時炸彈。

  近年來有許多電影以另類角度來呈現精神疾病,例如:羊男的迷宮、美麗境界、變眼、捉迷藏、黑天鵝等,民眾可藉由影片欣賞來一窺精神疾病患者的內心世界,也可正面加深對精神病患者的了(台灣新生報:2011/08/26 00:07 【記者蔡清欽/台南報導】)

   另外,就我們知道的藝術家中,有些就是有明顯的精神分裂症,如梵谷。我喜歡的歌手宥嘉的「病態」這首歌,就是在描寫這種感覺,然後不用談陳奕迅的歌中,有些是很病態的愛恨態度。當年去樂生去拍的片子中,我自己就是扮演精神病患….甚至我曾經也是有很嚴重情緒障礙的孩子。

  社會上是隱藏了這樣子的元素在,連我的朋友與家人也是有在吃精神科的藥狀況下度過每一天的。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age035.png

生活當中,悲傷是時常的事情。至少對我來說,我的人生是要用力的過。如同老妹或是月童對我所說的,我要哭幾次?要自憐自哀幾次?如果我想要幸福,就用力去追求,直到勝過。

往前走的動力,是可以來至於拒絕我的人,但是不是為了讓他們肯定我,而是我值得擁有幸福,並且真實的擁有幸福。當我放下一切,我忽然覺得最遠的距離不是因為他在眼前,我因為害怕而不敢靠近。最遠的距離是:其實我擁有了幸福,但是我無法體會。

幸好我有了現在的我,可以安靜的去體會到愛。

失態與失控是過程,但是現在我有上帝天父與我同在,即使我感覺再不好,祂仍與我同在。所以我感謝祂,不再靠感覺,只是等候祂,然後慢慢尋求改變。

天使不一定出現在我身旁真實的人身上,卻是在一個認真唱歌的人身上出現。

我以為我的身體會有狀況(沒有發生);我以為要融入群體中,會不適應(好像也還好);我以為我身體的狀況會嚇到人家(其實也還好);但電腦修理要很多錢,似乎廠商也有些狀況,幾次暈車很想吐。

其實我也在學習與他人相處,還有瞭解他人。但是更多是學習與群體當中的自己相處。

然後我在失落有沒有做好與他人相處的課題上時,林小天使就在臉書上發威了。這個人在簽唱會的場子內,上臉書跟大家一起瘋,還跟大家說他就是林宥嘉,大家不要懷疑(我到沒有懷疑他的身分,只是笑瘋了)

我的臉書被林小朋友給洗版了。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寫了ㄧ篇預習的告別信,那天我真的以為我會失去阿妹,所以都做好心理準備,或者動完手術,阿妹就不見了。

DSC00410.JPG  

開刀前所照的照片,我邊哭邊幫阿妹照相,那時我想,或者這是最後的時間了。

  我押著很多很多的害怕,卻又明白這一切都有上帝的恩典。說實在話,其實阿妹病這麼久了,但卻沒有危及生命,這不是恩典是什麼?這是我的任性,期待著自己擁有的幸福家庭可以撐過「如果有ㄧ天失去阿妹」時候的痛苦,我還沒獲得我想要的幸福前,我不想失去阿妹,但真的是這樣嗎?

  於是我知道阿妹可以恢復的這麼快與健康,這是恩典,是上帝體貼我的任性,給我與老妹的愛。

  阿妹一天天的健康起來,然後我內心的恐懼感與平安也慢慢多了起來。我覺得上帝一定有把我對啊妹的愛翻譯成貓語,不然她怎麼會乖乖的讓我綁頭套?而且都乖乖的沒有亂來。只有第三天他把頭套整個掙脫外,其他都沒有問題。

  現在都要很注意他們兩個貓貓的狀況,但是似乎以前那種較大的恐慌,在這次的事件當中被撫平了。也許我也是練習當一個媽媽,當孩子生病的時候,我要先不恐懼失去孩子的照顧她,讓她感覺到安心。

DSC00416.JPG  

手術完的第一時間照的,終於可以睡著的安心樣子

  我等於預演了ㄧ次離別,卻又獲得了幸福。也許就是因為愛的深,所以也害怕的深,但是再次得到後,卻又更珍惜與感恩。忽然感覺到自己是很幸福的,因為在這當中有我所愛與愛我的人在這當中。我們同時面對苦難,但是卻都撐過來了。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阿妹

  

也許這是我最後與你相處的時間,如果明天你動手術被耶穌接走了,那麼請告訴耶穌,我知道祂多愛我,讓我的不小心,仍讓你留這麼久的時間。

我愛你,我也知道你愛我。你是我的女兒,我感謝你陪我渡過這麼多年的時間。你有兩個媽媽愛你,所以我知道你很幸福。

主耶穌,求你讓阿妹明天仍夠平安,無論留下來或是離去都一樣,不要讓她有太多的痛苦。如果讓她留下來,求你讓她健健康康的多活幾年,如果讓她走,就不讓讓她痛苦。阿門!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很喜歡鋼之鍊金術師,所以他在動漫台出現時,我當然會選擇大推這部作品,可我爹怎麼樣都不看這部,推說甚麼畫風不夠好等等。
 
  可奇妙的是他死神,結界師,植木的法則,柯南,甚至金田一都會看(連仁醫都看),就是不看鋼鍊。這種現象我與租書店的女老闆討論,她說出一句讓我拍案叫絕的話:因為這些動畫都不用花大腦思考,只是很爽而已。
 
  當下我笑到不行,因為這還滿機車的,不過似乎如此絕妙的形容詞,卻剛好澄清了我長久以來不解的迷惑。由這個事件當中發現到,其實我滿不喜歡純粹正義的故事,尤其是無腦到極致的熱血正義。無腦的搞笑有些時候我反而可以接受,如銀魂或是軍曹,但是若是絕強必勝,我有些時候會看不下去。
 
  有些人會認為金田一不就是推理漫畫,怎麼不用花腦子?身為金田一的迷來說,確實剛剛開始可以花點腦子,但事後面就是爽字了(科南更不用說),某方面來說,我爹可以看下去,表示這部還滿不用花腦子的。
 
很傷腦細胞的慶餘年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憶裡,好像只要有對我好一些,親近一點的人,我就很容易對人家有意思嗎?呼吸急速與開始不知所措時,我就會變成這樣患得患失。

  到底自己是怎麼樣子的女人?在男性友人眼中,我從來都不是吸引人的女人,頂多是他們的好朋友而已。老實說,是受夠了自己太多的幻想與期待後的受傷,所以為什麼不能對對方有興趣?也許自己目前還不夠漂亮,但是是否可以讓自己變得可以去吸引到他?

image226

  從朋友做起,或者是我現在可以做的,可怎麼讓他意識到我也是個女生?目前彼此是還滿不錯的合作夥伴,所以只是比較熟識一點,但是並沒有到很熟,而我又怕太熟,破壞我對他的感受,或是期待太高。

  我曾經很用力的為某個人禱告,但他已經讓我受很重的傷害,甚至成為我的噩夢之一,所以現在,是不是要珍惜我還沒有完全投入前的快樂?因為從以前只要體貼一點的男生,我就滿容易動心,但是貼近後才發現到有多少傷痛會產生。

  是我白目到給於過多的幻想,但是因為前因,所以造成現在有點動靜後,就會開始害怕後果。 

  還沒有開始,我就這樣,那麼如果開始呢?我是在想自己的悲傷?還是想這個人感情?愛上前因的那個人是個惡夢,但是現在這個人什麼都不是,所以怎麼樣子想他都不公平。

  我的痛苦是因為前面的人太殘忍,還是我太愚蠢?也許我好不容易才敢對一個人動心,我會很捨不得。可是我的痛苦是也許我要不到,因為畢竟感情的事情是不能強求的。

  我很害怕說出來,因為似乎這樣子就必須要承認,但是目前什麼都不是,不是嗎?到底為什麼會動心?是因為他說了不該說得話?還是太體貼?還是很會為人著想?是因為相同信仰?或者日久生情?甚至是因為前因讓太痛苦,需要有人轉移,剛剛好他像個男人般的認真?可我不是沒有其他對象,偏偏是他?

  我要怎麼辦比較好?我甚至連他有沒有女朋友都不會問,其實我傻到真的不知道怎麼跟喜歡的人相處?我不想要再犯一次就針對他奢求式的禱告,但是我真的很想有人告訴我,我接下來該怎麼做?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寫文章我有個不知道算是好或是壞的毛病,就是容易寫很多。不知道是不是小時候在訓練演講或是寫作時總是被要求多加廢話?還是感覺字數較多,比較有份量?造成久而久之,就會寫很多了。

  是不是自己犯賤?想想寫這麼多是一篇,寫少少的也是一篇,那麼我就學習盡量在兩千個字以內把一篇寫小說、電影、漫畫動畫、音樂戲劇…等分享評論寫完,畢竟寫這麼多也沒有多少人會去看(笑)。

  以上是對自己的期許吧!

  下面就是想分享最近看的書或是影片:

讓人驚艷的朱門三少

  我看滿多以男生向或男作者為主網路小說。這裡不是說女性作者不好,如天廬風雲的飛凌,都市妖的可蕊…等,都是很出色的女性作者,但是也許是因為碰了太多地雷,因此會有「總是太多情情愛愛,全世界只有這兩個人,其他人愛上男女主較是大壞蛋或是萬年配角…之類」先入為主想法,似乎女性作者除了幾個少數以外,就喜歡寫這些,所以我不太敢碰女性作者。當然相同男作者也有專寫後宮類的,這類我也不喜歡碰。

image002.jpg

  怎麼樣我還是比較喜歡有劇情的故事,不是說我就不喜歡愛情,如神鵰俠侶就是寫愛情,但是其中有多少出色人事物的故事在其中?

  目前為止,主角是女性故事而且寫得好的,除了圖書館戰爭外,似乎沒有我喜歡的(漫畫除外)。所以這部份撇開,就看輔天這個女性作者作品。老實說,如果不是因為這套書在女性作家為主的出版社出版,他應該會有更多人喜愛吧?因為整體的文筆很流暢不說,而且作品當中除了作者保有女性的細膩外,更重要的是他確實把情與理的故事寫得很精彩,常常會讓看的人忘記這是女性作家的作品。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多聽好幾次這當專輯之後,那麼心中不敢浮現的話,慢慢的也就出現了。剛剛開始我下這個「也好」的標題,是個極大的誤會。那是種看到多年不見的好友,出現後,內向轉變外向活潑的成熟表現的驚愕,會有種複雜的驕傲與失落感夾雜的恍惚後的感嘆。

  4c05a0a391669c926ac39eb7f6b9c2ab.jpg  
 
  「也好,小朋友的音樂很音樂人,那我也必須回歸到音樂人的本性當中,所以我無法從這些音樂當中引出更多的自我的感情,如同有些時候聽一些很痛快的音樂,就很痛快,但…..」,
 
  有種在首場出現的某兩位偉大的版包,忽然改變的外貌,一直被吸引的不斷看人家,但是平常的三吋不爛之舌,因為太吃驚而根本說不出什麼話來(或者還叫錯名字…)。
 
  所以真的,請大家以耳機與好一點音響去安靜聆聽,那種埋藏在專輯當中的細膩情感與音樂的契合度,就會因為你的用心而被發現到。如同那種我自以為精采的唱法(如音飆去飆去的想念),其實含著會讓你起雞皮疙瘩的深情。
 
  不是說乍聽之下沒有精彩與深情或是痛快的元素,畢竟這是商業的專輯,但是細心寧聽後,我還是確實在聽出越多不同的感觸。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晚安必殺技  

  晚安這首歌是讓我又愛又恨交雜曲子,林先生的歌聲已經很迷幻了,再加上這首歌,那是個很好睡的必殺技。

  很好睡是件好事情,由其是應該睡覺的時候,聽晚安是渾然天成的讓你很安詳入睡,可若是在趕稿或是有心理準備爆肝趕工的時候,這首歌就很容易…

  晚安是夜貓族的天敵。

         image014.jpg

  我乾妹是小有名氣的同人作家,這陣子因為要趕稿子,所以晚上都在聽振奮精神的音樂,加上他災難連連,趕稿很不順利,所以為了鼓勵他我送他「美妙生活」這張專輯,推薦這些很精緻的歌曲。

  前面的自然醒,紀念品等歌確實很讓人很嗨的歌曲,所以沒有防備心的繼續聽下去,可他就被晚安害到了。據說聽完之後,他原本要奮戰的戰鬥心完全被消滅,有種馬上要上床睡覺的衝動,而且似乎已經有所行動了。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會喜歡這首歌原因是因為他不是感嘆的「心酸」、遲疑的「伯樂」、逞強的「說謊」,或者是懷念的「殘酷月光」。痛快與精彩的歌曲,在宥嘉的專輯當中,是不同層次味道的歌曲,所以對於抒情歌,我也不會只要「好聽,感人」來形容就解決。

201105021746321571988.jpg    

  我聽的歌如果會在我的人生當中聽出不同共鳴,那是因為那時候剛剛好經歷了ㄧ些事情。

  阿桑的葉子,那是因為我愛上我最好的朋友,而那時候他已經有女朋友了;宥嘉的伯樂,我所喜愛的好友愛上我另外一個好友,然後他們可以在一起,有一部分是我鼓勵他走來;殘酷月光,我曾經愛上的人,居然是傷我最深的人,一直一直不懂自己為什麼還在乎,一直一直不懂為什麼還放不下…。

    想自由,帶著很深的那種掙扎,尤其在第一句的深呼吸中,似乎在說著「我可以活著,大口呼吸,是因為再痛也要想自由…」

  當我的理智的線斷了之時,讓我可以有勇氣去面對自己崩潰,就是這首唱著「渴求自由」的歌,療傷那已經化膿崩裂的傷口……然後用這首歌慢慢的撫平。


  「每個人都缺乏什麼 我們才會瞬間就不快樂 
   單純很難 包袱很多 已經很勇敢 還是難過 
   許多事情都有選擇 只是往往事後我才懂得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02363293069-item-9929xf2x0500x0500-m.jpg  

  老實說,當我聽完了這張專輯一次,總感覺這個「美妙」名字有種酸甜苦辣生活體驗後,分享人生最後總結語的論說散文。嗯,有滿深的幽默反諷或有大悟大徹之味。如同好吃的食物,不會只有甜味,大都五味雜層,有清淡的,也有複雜的,也有詭異的,所以整體而言,曲風讓我十分的驚豔,或者這就是為什麼專輯的盒子會像披薩盒子吧(笑)。

  再次證明,你實在無法想像林宥嘉會唱出怎麼樣子的歌曲,但是唱出來後,卻在又不由得有種「這果真是林宥嘉」的想法出現。

  我很喜歡這張專輯的更貼近音樂的質感,芭樂歌很芭樂很容易K歌,搖滾很搖滾得連混音都在玩,這還是真的是林小朋友以前沒有玩這麼瘋的曲風呢,讓我十分的喜愛呀...

  一年多現場唱出來的林宥嘉,哪種渾然天成的自在,似乎當我了解完畢歌詞後,就可以很自在的游刃在他的音樂世界當中。

  誰敢這麼的玩音樂?

  不和協和弦唱出唱「早開的晚霞」,讓人驚豔歌曲可以唱成這麼微妙;簡單的鋼琴,帶出宥嘉歌聲,然後更自然如同呼吸般的唱出來「擁有」,似乎是他就是在你的現場唱出來般自由。

  可以把β波轉變而成α波的夢遊在安享的「晚安曲」;甜蜜到極致,然後很像在臥房發聲的「自然醒」,尤其這首歌很像是最近我很愛的日本流行歌曲那種輕搖滾的風味,也是我最愛的風味。

  我總是一個人在練習一個人,一把吉他帶出的孤單,卻有淡淡的悲傷與自在,還有無奈呻吟的味道。然後讓我很驚豔的是「紀念品」,因為玩很多奇妙的混音,感覺的出來若是宥嘉現場唱這首歌,會瘋掉吧….(因為這首歌就有在拼命玩的感受)。

  「不換」是奇妙的歌曲,但是想想搖滾的歌,本來就就很多剛剛開始就是很怪的歌,後面才開始進入狂的壯態,所以這是很正宗的搖滾歌曲呀….. 。另外比「不換」更怪是「想念」這首歌曲,因為音域飄來飄去,是很自我的唱法,卻有讓人感受到「還真的若不是林宥嘉,這首歌根本無法出現」的深深感觸,可以想像若有人要挑戰這首歌,等於找死,因為曲風完全無法想像是怎麼樣,所以超級難唱的歌曲(其實這張的歌曲沒有幾首好唱的,呵呵呵.....)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對於我來說,一首歌能不能讓我不斷重複的聽,就是讓我可以一直喜歡的原因是:「歌詞」與「音樂」是否可以唱進入我的心中,而不是歌手多帥或是多少粉絲等等。所以透過我原本就喜歡的歌手宥嘉的演唱會裡,我認識了我生命當中很重要的一個歌手,陳奕迅。然後慢慢的,這兩個歌手變成我生命當中一樣重要的分量。

  這宥嘉與陳生有很多極度不同的地方,如一個出道多年,跨足影視很多層面,並且殺遍世界各國的大天王;另外一個卻是有些基本,但還有很多可以發展的空間的小天王,不過相同卻是他們都有很多對音樂相同執著的部份。

24965399201104181906376304771021605_000.jpg  

  陳奕迅對於音樂,我沒有絲毫的懷疑他出品的品質與好壞,反正他可以玩的音樂部份,出乎意料的、芭樂的、或是深情的、傳奇的….就是他人無法取代的陳奕迅。重要的是他的歌都很讓我狂愛,因為不論唱的人,歌詞與音樂都是品質保證的深入人心。

  就像他最新的廣東大碟,我還真的很愛他的音樂,「stranger under my skin」居然可以與古典樂配合的這麼好,讓人動容。慶幸也可惜我對陳奕迅的認識:因為慶幸現在我可以愛上他與他的音樂,但是可惜的是,當初把他歸類給專唱芭樂歌的香港歌手,所以沒有跟上與他的訊息一同同步,甚至多聽他的音樂也沒有。這是我極大的扼脕,不過我想現在跟上陳奕迅的腳步還是來得及,因為現在全盛時期的他,迷人到會讓人瘋狂不已的。

18MF006_.jpg

  我認識陳奕迅的時候,他的音樂多到我根本跟不上去了解他的好,所以只有被動的愛上與多聽,然後繼續持續深刻下去。因此對於他的訊息,可以說是我單方面的喜歡與熱愛,卻不一定是完整正確的,所以有些東西我分享出來會比較主觀與片面。而與陳奕迅不同的林宥嘉,我是從他的素人,比賽,到出輯等等,就跟著這個小朋友下去了,所以一點小小的資訊,似乎都可以同步發生,當然有些資訊也會相對了解的比較完整

  這樣長時間的同步就會變成一種習慣與冷靜。如果聽了一年多陳奕迅的音樂後,他對我而言是不可缺少的靈魂,而林宥嘉的人與音樂,卻因為習慣已經成為我的呼吸的一部分。少了靈魂會讓我像行屍走肉一樣;而少了呼吸會讓我不到片刻就會馬上死掉。

  從迷惑,到感官,然後轉變成自然生活中如同呼吸般的存在。這是林宥嘉主打歌給人最深的感受,是綿延舒服的呼吸,夢幻式的「晚安」,更是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曲風。也只有林宥嘉敢打出這樣子的曲風,這樣子的歌給任何人唱,都無法這麼夢幻。再加上極度有創意一鏡到底的MV,與每次都讓人驚喜的聶大師的設計封面….

dbcd9860a27586f023008327ac095f16.jpg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3%80%8e%20%e5%b7%b4%e5%93%a5%e8%a5%bf%20%e3%80%8f%e9%8b%bc%e6%89%8b%20(354).jpg    開啟了臉書,我看到他結婚的消息,給了我極大的刺激,那是怎麼樣子的好久不見?怎樣的辛酸與想念,多想讓自己變成一個好女人?
 
  於是,我開始啟動了這個決心……
 
   說實在話,我到底有沒有瘦過?聽我老媽說我小時候很難養,瘦瘦的,所以就會一直餵我吃東西。因為種種原因,無論是身體的創傷還是心理上傷痛殘疾等,造成我很容易用吃的東西,來讓自己獲得安慰。也許更有很多部分是因為:可以讓自己比較不孤單的地方總有朋友聚集吃東西聚餐…..。
 
  這樣子日積月累之下,體重越來越重。
 
  不是沒有試過減重,自己也曾經努力的減過七公斤 ,但是復胖的情況,每況愈下。雖然總是說自己在減重,也真的有在努力節食,但效果一點都沒有好過。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agaren15.jpg  搬過來爺爺家住,因為要減重的緣故開始使用廚房,久而久之就比較不害怕這個環境。剛剛開始,我像離開的孤兒一樣,雖然這邊也有親友存在,但是因為不捨得老媽,加上一些不適應,所以情緒一直沒有很好。

但是因為要開始使用這個環境當中的一些東西,我必須與他人互動,慢慢這種隔閡就比較消失了,而且加上自己體重真的一直往下掉的緣故,正向的心情也就慢慢出現了。

麻煩的是錢還有工作,因為減重班是在星期三上午,所以很想在完全結束後再去找工作,但我不能等到四月,對我有期許的家人也會罵我吧,所以找到工作後,仍然停止了去教練那裡。

但是即使這樣,我仍舊沒有停止減重,所以我到底為什麼這次要這麼堅持?

一方面是因為我跟老妹與老爸的約定:一個是因為答應我若我瘦身成功,他將幫助我一些事業上的事情;另一個是答應我三個月瘦15公斤給我兩萬元。

可最重要的是,我想把自己嫁出去。

以前不強求,是因為不知道該怎麼努力才對,現在至少有個很明確的目標:讓自己照著教練的話去執行,然後讓自己瘦下來,並且很健康。

減重的過程中有很多的困難,包含減重本身的困難還有其他我自己人生當中的困難。這當中發生了親人仍在癌症的痛苦當中,然後日本的大地震等等,我自己也滾下樓梯,受傷,摔車….

那天聽了一個中國華僑講師所說的,期待我們去認識自己,所以我就寫了下面的文章,給自己深入的鼓勵:

我是誰?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age114  對於我的發言,在此我深深對於被我傷到的人道歉。

因為不相信所以害怕,這是我膽怯的地方,因為害怕而不敢澄清,所以很想明白情況下,我發了言。如此,真的傷到我最不想傷害的人。

我用很殘忍的方式發言舒發了我悶到的情緒,因為我真的很想知道。

之後當事者詢問我,為什麼不直接問他?我當時後無語,因為我就是害怕,所以無法解釋到底怎麼樣讓我做這樣子的發言?我說過是與不是都讓我難過,根本不知道該怎麼反應下,加上是我自己的自私與膽小,才選擇這樣子的發言。

因為兩個都是我生命當中很重要的人,現在我了解兩下的真相為何,也明白我當初的初衷所看到的景象是真實的。所以我的發言是針對我在乎的當事者,而不是生病者的女兒

我沒有責怪任何人,包含責怪自己。但是期待大家對於一個已經有幻想症與習慣性說謊的病人,除了給他多點關懷外,也請將他的話多加求證。

他甚至會在當事人在或不在,都會馬上在其他人面前說不同的說詞,他會擴大他人的缺點,甚至這個缺點不是事實。真的在大家對他的話可以支持與同理同時,請不要當真,而且要多方求證,我只能說,在面對這樣子的家人,大家都在放下以前病人對我們的傷害,用自己的方式努力對他好,但這些都在支援的過程中,因為這個病人的病症(精神疾病的部份)造成誤會與衝突。

或者彼此都有做不好的地方,但是我們都正用自己的方式去照顧病人,其實大家都很用心,連同我自己也一樣。

雖然我用最笨的方式示範溝通方式,甚至傷害到其他人。但是我還是肯定大家對於這個可惡又可憐的病人用心。因為我也肯定自己的用心,更肯定面對這個痛苦的這些人,我最重要的家人。

所以之前的事情,我向我用最笨方式表達傷害的家人道歉,就是因為太在乎了,所以我變笨了,所以傻到傷害他人。開家族社團不是要彼此爭執的,是因為我想要討論一些家裡面的事情: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